English

DVD明明白白我的“芯”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刘宝东 我有话说

面对空前繁荣的DVD市场,消费者到底钟情什么样的DVD呢?据一家市场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:

一是要有高质量。虽说影响DVD质量的因素很多,但主要取决于它的“芯”。目前DVD影碟机使用的机芯大致有两类:一是DVD-ROM,另一类采用DVD影碟机专用机芯。国内DVD专用机芯大致是松下、索尼和日立,其中松下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较为明显。

二是纠错能力强。纠错能力主要由机芯决定,这方面几大机芯厂家技术上各有高招。松下采用的是高精密度数字伺服系统,有自动纠错功能。

三是要具备合适的功能。当内置杜比数码和dts解码器的松下DVD-RV660面市后,引起了发烧友们的兴趣,部分机型虽无内置dts解码器,但都有dts对应,使之具备了可升级性,如RV645和RV620。

对画质要求较高的购机者更为注重“数码电影模式”,“数码图像模式”及“监视器选择”等功能。因为这些功能均可以有效地提高色彩的逼真度、饱和度,充分保证画质,这时您可以选择RV660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